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驾驶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汽车驾驶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汽车驾驶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

摘要 : 运用人机工程学原理,针对汽车驾驶座椅,从驾驶员生理特性与作业环境两个方面分析了影响驾驶舒适性及安全性的原因,在此基础上从坐姿舒适性,振动舒适性,操作舒适性, 安全性等四个方面论述了汽车驾驶座椅人机工程学设计,完成了对汽车驾驶座椅从分析-设计 的系列开发过程 。
关键词 : 汽车驾驶座椅 ; 人机工程学 ; 驾驶舒适性:
汽车中的座椅是影响驾驶与乘坐舒适程度的重要设施, 而驾驶员的座椅就更为重要 。舒适而操作方便的驾驶座椅, 可以减少驾驶员疲劳程度,降低故障的发生率汽车驾驶员座椅设计优劣与否直接关系到驾驶质量 。汽车驾驶座椅人机工程学设计目的,就是使设计出来 的座椅能够满足人机工程学标准, 这样-来, 所谓汽车驾驶座椅人机工程学设计也就转化为针对驾驶员舒适性的设计。当然对于座椅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