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毕业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毕业设计说明书 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设计的目的及意义
本设计主要是在实现手指夹紧、手臂伸缩、手架伸缩以及手架旋转运动的基础上,为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的研究提供几种新的设计方案,并通过论证分析,选择其中-种比较理想可行的方案进行设计计算,以达到准确、稳定、快速、可靠换刀的目的。在满足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各种运动要求的同时,本设计也在-定程度上简化了换刀机械手的结构,以方便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的加工制造过程。
1.2 换刀机械手的发展现状
近年来,随着世界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我国对机床的需求量大增。同时,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数控机床的开发水平也有了很大进步,数控机床的品种和质量均比以往有所提高,部分机床制造主导厂还开发出具有相当水平的数控设备。但是,通过有关部门给出的资料,只要作进-步的分析与了解,我们就会发现,国产数控机床在消费量的台数中虽占有-半(55%)以上,但它们多是些技术水平较低、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通产品,如数控车床、数控铣镗床和线切数机床等,高、中档数控产品则较少,而且这些产品的核心技术或功能部件,如加工中心换刀机械手、全功能的数控伺服系统,高速电主轴,数控刀架乃至高速安全防护装置等,还多是由中外合资企业提供或是从国外进口的[1]。这也说明由于技术发展的不平衡,在多种条件制约下,目前我国数控机床的整件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定距离,部分高性能、高速、高精度的数控机床仍需要依靠海外进口。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