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原理模拟试卷(八)题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原理模拟试卷(八)题解
- 单向选择
1.A; 2.A; 3.B; 4.B; 5.C; 6.C; 7.A; 8.A; 9.B; 10.B或 A。
二、 填空题(每空1分 共10分)
1.大;
2.a; b、c;
3.合外力的作用线落在摩擦角以内,或≤;合外力的作用线切割于摩擦圆,或h≤s;
4.飞轮,调速器;
5.轮系传动比大小的计算,转向;
6.极位夹角不等于零,或θ≠0。
三、 简答题
1. 机构中使两构件相互接触而又允许产生某些相对运动的活动连接称为运动副;两构件为面接触的运动副为低副,如轴和轴承的接触等;两构件为点或线接触的运动副为高副,如凸轮与从动件的接触等;平面机构中若引入-个高副将带入1约束,若引入-个低副将带入2约束。
2.曲柄:能做整周回转运动的连架杆÷链四杆机构有曲柄存在的条件是:最短杆和最长杆的杆长之和小于或等于其他两杆杆长之和;最短杆为连架或机架。曲柄摇杆机构的最小传动角将可能出现在曲柄与机架两次供线的位置。
3.用范成法加工标准齿轮时,齿根的渐开线齿廓被切去-部分的现象称为根切现象。 用范成法加工标准齿轮时,如果刀具齿顶线超过了啮合极限点N时,则被切齿轮将产生根切现象。标准直齿圆柱齿轮不根切的最小齿数是17。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