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杠杆(CA1340自动车床)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杠杆(CA1340自动车床)设计说明书 -、零件的工艺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杠杆共有三组加工表面,它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现分述如下:
1、以Φ6H7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两个Φ6H7mm的孔,粗糙度为Ra1.6;尺寸为20mm且与两个孔Φ6H7mm相垂直的四个平面,粗糙度为Ra6.3。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两个Φ6H7mm的孔。
2、以Φ20H7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个Φ20H7mm的孔及其倒角,粗糙度为Ra1.6;两个与Φ20H7mm孔垂直的平面,粗糙度为Ra3.2;-个中心轴线与Φ20H7mm孔中心轴线平行且相距8mm的圆弧油槽;还有-个与Φ20H7mm孔垂直的油孔Φ4mm,并锪沉头孔。其中,Φ20H7mm孔及两端面为主要加工面。

3、以Φ8H7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两个Φ8H7mm的孔,Ra1.6;-个槽和-个M4mm的螺纹孔。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Φ8H7mm孔。
这三组加工表面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主要是:
(1)Φ6H7mm孔与Φ20H7mm孔具有平行度,公差为0.06mm。
(2)Φ8H7mm孔与Φ6H7mm孔具有平行度,公差为0.08mm。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三组加工表面而言,可以先加工-面-孔,以它们为精准加工其它表面,并且可以保证加工面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另外,该零件结构简单,工艺性好。
零件的生产类型
依据设计的题目每年3万件,零件是CA1340自动车床上的杠杆,质量为12kg查课《程设计指南》表2-1(p7)可知其属轻型零件,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

二 、选择毛坯,确定毛坯尺寸,设计毛坯图
(-)选择毛坯
零件的材料为球墨铸铁QT45-5〖虑到零件结构简单,工艺性好,在工作过程中受力不大及没有经常承受交变载荷,因此,应该选用铸件。由于零件年产量为30000件,以达到大批生产的水平,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重量在12kg以下,故可采用机械造型中的金属模铸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