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蜗轮蜗杆传动机构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毕业设计开题报告选题的目的及研究意义 选题目的: 蜗轮蜗杆传动机构由于它具有传动比大、传动平稳以及结构尺寸紧凑等优点,所以在各类机械设备的传动系统及伺服驱动系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由于蜗轮蜗杆传动机构都有传动副侧隙存在,侧隙用来防止由于误差和热变形而使轮齿卡住,并且给齿面间的润滑油膜留有空间。但侧隙同时又给机构在反转时带来空程,使机构不能准确定位,从而影响了传动精度。为了减少或消除侧隙给机构带来的不利影响,需要采用消隙系统。
随着现代传动技术的发展,对蜗杆传动的侧隙要求越来越高,以往对于像精密机床回转工作台这样有分度及定位精度要求的诚,对其蜗轮副的侧隙有较高的要求,而如今在许多机械传动诚,如制药机械、轻工食品机械、包装机械、自动传输机械等,对蜗轮蜗杆的啮合侧隙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另-方面,由于蜗杆传动的啮合原理所决定,其不可避免地存在磨损较严重的问题,往往会出现在机器正常使用-段时间后,其啮合侧隙明显增大、传动精度降低,甚至整个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因此,有必要对蜗轮蜗杆的啮合侧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