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碎边剪刀盘刀槽的数控加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碎边剪刀盘刀槽的数控加工
张丽霞李忠科李振武张书联于涛
摘要主要论述了空间斜槽的数控加工,对斜槽的数学分析、工艺分析以及角铣头各部尺寸的补偿、刀具在空间斜面上的长度补偿和刀具半径补偿方法。对空间斜槽粗、精加工时的各空间斜面的留量、进刀方法进行了阐述,为空间斜槽加工奠定了基矗关键词数控加工铣头角度空间斜槽刀具补偿
碎边剪能将圆盘剪剪切下的两个边剪成400mm长的小段,便于收集。该设备中的关键零件就是四个剪切刀盘(图1),刀槽在640mm的圆周上与刀轴成20°斜角,与剪刃组装后,上下刀盘剪刃工作时要在四个指定的位置相切,才能剪断飞边。这种零件结构复杂、形位精度和加工精度高,制造有难度。针对该零件的特点,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图1
1零件加工的工艺方案
我们在225数控铣镗床上加工该零件。零件放在工作台上的等高垫铁上,使其回转中心线与工作台的回转中心线重合(零件外圆找正,径向跳动精度为0.02mm)。转动工作台使70P9键顺着主轴方向,在70P9键槽两侧打表,使其对称于工作台回转中心。此时的工作台转角定为G54B0,在适当位置夹紧零件,工作台转到G54B 45°位置。万能角铣头逆时针绕Y轴转15°,然后绕Z轴转20°,夹紧万能角铣头。螺旋铣刀按线依次粗加工出四个宽52mm槽及(115±0.2)mm尺寸处,单面留量5mm。零件粗加工后,重复上述找正,夹紧,定工艺零点G54X0Y0Z0,装上万能角铣头、铣刀,使用程序半精加工各槽,单面留量0.5mm。精加工时零件的找正及定工艺零点精度均在0.02mm内,使用程序精加工各槽到符合图纸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