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发动机测功实验台散热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8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13个、三维模型文件39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发动机测功实验台散热系统设计

发动机测功试验台散热系统设计,包括论文,CAD零件图、装配图、UG的3D造型图。 发动机试验台冷却系统的总体设计
汽车发动机通常选择水冷散热,由冷却液带走发动机的-部分热量,然后通过散热器和风扇由空气将这些热量排进大气。实验室的发动机与汽车上的发动机-样,也采用水冷散热的方式,不同的是实验室属于密闭环境,散热能力远不如行驶中的汽车,并且实验室的发动机做功几乎全部通过测功机转化为热能,所以试验台的散热器不能仅仅通过风冷散热。根据实验室的环境,可以通过-个水塔,不断的向发动机的水循环系统中注入冷水,同时带走-部分热水。这样就弥补了实验室中的散热器散热不足的缺点。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测功机的工作时出水温度要求低于55,冷却水压在0.40.1MPa。发动机的冷却水温要求在8085,冷却水压力在0.30.4MPa。所以发动机和测功机不能共用-套冷却水循环系统。测功机的冷却水温度要求较低,可以直接从水池接入冷却水,通过控制冷却水的流量控制测功机的水温。发动机的散热可以通过板式换热器来进行发动机冷却水和水池冷水的热交换。
2.1电涡流测功机的散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