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黄豆播种机具的现状与发展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黄豆播种机具的现状与发展

摘要:综述了国内外播种机的发展现状,并通过对国内外几种典型播种机的各种参数进行系统的对比并加以分析,从中发现国产播种机与国外播种机的差距,并在此基础上去阐述我国播种机在研发和应用上所存在问题并展望未来播种机的发展趋势,同时明确黄豆播种机的设计方向。

关键词:播种机具 黄豆 精量播种机 排种器

1. 黄豆在我国的生产现状
黄豆是-种高蛋白农作物,在我国得到大面积的栽种,尽管我国年产量早已跃居世界第-,然而和世界除非洲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比起来,单产量却很低,因此在提高单产的措施上除了提高机械化生产水平外,还应该改进黄豆的种子质量以及种纸式。
1.1我国黄豆的生产现状
300多年前,原产自美洲的黄豆被引进中国并且逐渐成为仅次于小麦、水稻和玉米的第四大粮食作物。目前,我国的黄豆无论是种植面积还是总产量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从中国黄豆网上获得的资讯:2007年我国黄豆种植面积约8000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超过6800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22%左右。单从总产量来说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但是单产量却远远低于欧美、澳洲的水平。例如,2003年,我国黄豆的单产量是每公顷14842公斤,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每公顷16448 公斤,还不到单产量最大的国家新西兰的每公顷44248 公斤的三分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