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微机原理期中试题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微机原理期中试题答案1、调用程序、子程序传送参数的方法通常有寄存器、内存和堆栈三种方法。
2、下述机器数形式可表示的数值范围是(请用十进制形式写出):单字节无符号整数0255;单字节有符号整数-128127。
3、乘法指令MUL的指令格式只有-个源操作数,若源操作数的类型属性为字节,则乘积在AX中,若源操作数的类型属性为字,则乘积的高16位在 DX 中,低16位在 AX 中。
4、请给出标志寄存器中标志位OF、IF、SF、ZF、PF、CF的说明: OF 溢出、IF 中断、SF 符号、ZF 零、PF 奇偶、CF 进位。
5、寄存器间接相对寻址的有效地址是寄存器的内容与相对地址位移量代数和。
6、指令XLAT通常用于查表操作,在使用该指令前,应把表首的偏移首地址送入BX,待转换的代码在表中的序号送AL。
7、对于指令 MOV AX,[BX]执行前(DS)1000H,(BX)11H,则源操作操作数的物理地址为
10011H 。设主存中的部分存储单元的物理地址及存储数据如下表所示,则前述指令执行后的AX中数据为 0A7F 。
1000F 10010 10011 10012 10013
3AH 45H 7FH 0AH FCH
8、 8086/8088CPU共有 20 根地址线,I/O端口最大允许数是 65536 个。
9、8086/8088的引脚接 高 电平时,处于最小工作模式。
10、为下述情况各举-例。
⑴寄存器与存储单元内容相加送寄存器 ADD AL, [BX] 。
⑵寄存器互送 MOV AX, BX 。2007- 2008 学年第 - 学期 《微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期中测试试卷答案 注意:1、本试卷共 4 页; 2、考试时间120分钟 3、姓名、学号必须写在指定地方 阅卷负责人签名: 题 号 -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总 分  得 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