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焊缝形状-焊接中表示对接焊缝几何形状的参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焊接中表示对接焊缝几何形状的参数有焊缝宽度、余高和熔深。
1、焊缝宽度焊缝表面两焊趾之间的距离,叫焊缝宽度。
2、余高超出母材金属表面连线上的那部分焊缝金属的最大高度,称为余高。
余高可避免熔池金属凝固收缩时形成缺陷,并增大焊缝截面承受静载荷的能力,但余高过大将引起应力集中或疲劳寿命下降,因此要限制余高的尺寸。通常在平焊位置余高值应为03mm,或者余高系数(焊缝宽度和余高值之比)大于48。当焊件承受动载荷或疲劳寿命是主要问题时,焊后应将余高去除。
3、熔深在焊接接头横截面上,母材金属或前道焊缝熔化的深度,称为熔深。-定的熔深值保证了焊缝金属和母材金属的结合强度。当填充金属材料-定时,熔深的大婿定了焊缝金属的化学成分。
焊缝形状-焊接中表示对接焊缝几何形状的参数 焊接中表示对接焊缝几何形状的参数有焊缝宽度、余高和熔深。 1、焊缝宽度焊缝表面两焊趾之间的距离,叫焊缝宽度。 2、余高超出母材金属表面连线上的那部分焊缝金属的最大高度,称为余高。 余高可避免熔池金属凝固收缩时形成缺陷,并增大焊缝截面承受静载荷的能力,但余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