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复习练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填空题
1.液压系统中的压力撒于(负载 ),执行元件的运动速度撒于(流量) 。
2.液压传动装置由(动力元件)、(执行元件)、(控制元件)和(辅助元件)四部分组成,其中(动力元件)和(执行元件)为能量转换装置。
3. 液体在管道中存在两种流动状态,(层流)时粘性力起主导作用,(紊流)时惯性力起主导作用,液体的流动状态可用(雷诺数)来判断。
4.由于流体具有(粘性),液流在管道中流动需要损耗-部分能量,它由(沿程压力) 损失和(局部压力) 损失两部分组成。
5.通过固定平行平板缝隙的流量与(压力差)-次方成正比,与(缝隙值)的三次方成正比,这说明液压元件内的(间隙)的大小对其泄漏量的影响非常大 。
6. 变量泵是指(排量)可以改变的液压泵,常见的变量泵有(单作用叶片泵)、(径向柱塞泵)、(轴向柱塞泵)其中 (单作用叶片泵)和(径向柱塞泵)是通过改变转子和定子的偏心距来实现变量,(轴向柱塞泵) 是通过改变斜盘倾角来实现变量。
7.液压泵的实际流量比理论流量(大);而液压马达实际流量比理论流量(小) 。
8.斜盘式轴向柱塞泵构成吸、压油密闭工作腔的三对运动摩擦副为(柱塞与缸体)、(缸体与配油盘) 、(滑履与斜盘)。
9.外啮合齿轮泵位于轮齿逐渐脱开啮合的-侧是(吸油)腔,位于轮齿逐渐进入啮合的-侧是(压油) 腔。
10.为了消除齿轮泵的困油现象,通常在两侧盖板上开 (卸荷槽) ,使闭死容积由大变少时与(压油) 腔相通,闭死容积由小变大时与 (吸油)腔相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