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roe动画制作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概述:本教程详细讲解了在ProE动画制作过程中涉及到的有关术语以及他们在ProE动画制作中所扮演的角色,帮助读者理解在Pro/E动画制作中的关键技术和软件实现方法。

在ProE 中,动画的形式主要有下面的几种:伺服电动机驱动的动画(Servo Motor),关键帧动画(Key Frames),视图转换动画(View###Time),透明度变化(Transparency###Time)和显示方式变化(Display###Time)。 通过这几者的单独作用或组合作用就可以生成ProE的动画。
在讲解动画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下在动画中要使用的关键术语:
主体(Body:也就是装配中没有相对运动的零件或子装配组合。-个主体可以有多个零件或子装配。
关键帧(Keyframes):实际就上在动画过程中起到重要位置指示作用的快照(Snapshot)。在关键帧系列中通过在相邻的关键帧中进行插值计算得到其他郑
回放(PlayBack):就是制作完成的动画的重复播放。
主体锁定(Body-Body lock):在拖动的过程中维持相对固定的多个主体间的约束关系,这时它们的行为和-个主体(Body)是-样的。
明白-些动画的关键动作,动画的制作就相对比较简单了。
主要的制作图标如右图所示。
在主体定义中,你可以定义要和地面相对运动的主体。
而拖动则是为关键帧系列中的关键帧作准备§照可以构成序列中的关键郑
在关键帧序列中我们可以通过关键滞时间的搭配来生成-个关键帧序列动画。主体锁定是定义在拖动过程中不发生相对运动的主体的集合。
伺服电机中可以定义产生运动的伺服电机
视图转换动画利用不同的视角变化来产生动画
透明度变化利用模型颜色的透明度随时间的变化来产生动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