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作业 生物工艺学原理绪论(05)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划分传统生物技术与现代生物技术的里程碑是什么(10分)
答:1973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Herber Boyer教授和斯坦福大学的Stanley Cohen教授共同完成了-项著名的实验,利用大肠杆菌的基因片段,获得了新的DNA组合。这是人类历史上第-次有目的的基因重组的尝试。受DNA重组技术的影响最为深刻的生物技术领域,迅速完成了从传统生物技术向现代生物技术的飞跃转变,从原来的-项鲜为人知的传统产业-跃而成为代表着2l世纪的发展方向、具有远大发展前景的新兴学科和产业。

3、生物技术分为哪四个工程技术其中几者的概念及相互关系是什么(40分)
答:根据国家科委制订《中国生物技术政策纲要》,将生物技术定义为:以现代生命科学为基础,结合先进的工程技术手段和其他基础学科的科学原理,按照预先的设计改造生物体或加工生物原料,为人类生产出所需产品或达到某种目的。(5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