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变截面梁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变截面梁,即两端截面不同的梁。在工程中通倡梁受力吃紧的-端采用较大的截面,另-端采用较小的截面,以实现等强度设计,节省原材料。这种变截面梁生活中普遍存在,远至古代娶亲用的花轿轿杆、农村大车车辕,直至当今建筑钢结构中各种采光大蓬横梁(包括弯曲横梁)、各种连杆摇臂结构等。特别是悬臂梁几乎处处可见,就连输电用的水泥电杆也做成根粗尖细的。
由于这种变截面梁在工程中普遍存在,在ANSYS程序结构分析中,专门设置了变截面梁单元的功能,使用起来特别方便。具体操作过程在下面的实例分析中详细介绍。
自由度耦合即构件连接处两个节点的自由度(包括移动自由度和转动自由度)变化是-致的,主节点如何变化,从节点随着同样变化。自由度耦合在静力分析时常用在连接件上,特别用在具有转动的连接件上。例如:汽车挂挡手柄连接端的球铰,各种销钉与耳环的连接,各种转盘与转轴的连接等。自由度耦合的概念与自由度释放的概念正好相反。在ANSYS程序中没有自由度释放功能,只有自由度耦合功能,但用自由度耦合功能完全可以达到自由度释放的目的。这种功能具体操作过程,也在下面的实例分析中详细介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