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ANSYS低频电磁场的场路耦合分析应用实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 择合适的单元
对于场路耦合分析,场分析模型中有两种类型的终端条件实现与电路的联接:电路供电绞线圈和电路供电块导体。在二维状态下,场分析中与电路联接的部分必须用53号单元,而三维时必须用97号单元,这两种单元的第-关键选项设置为3时,表示电路供电绞线圈,其第-关键选项设置为4时,表示电路供电块导体。在路分析模型中的124号电路单元里,也有两种类型的单元选项与上面两种形式对应,以实现联接”,当其第-关键选项设置为5时,为二维或三维绞线圈单元,设置为6时,为二维块导体单元,设置为7时,为三维块导体单元。当这些电路单元的类型设置与场单元的-致、并共享某些节点后,即实现了联接,如下所述。

2、 实现联接
对于二维场路耦合分析,场分析模型中的每-个电路耦合绞线圈(53号单元的Keyopt(1)3)和电路耦合块导体(53号单元的Keyopt(1)4)上,必须分别耦合所有节点的电流自由度(CURR)和电动势自由度(EMF)。在定义电路中的绞线圈单元(124号单元的Keyopt(1)5)或块导体单元(124号单元的Keyopt(1)6)时(这两种单元都只有I、J、K三个节点),其K节点必须为场模型中相应绞线圈或相应块导体上的-个节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