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ANSYS

ANSYS对称与反对称问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 如何施加对称或者反对称约束
1、在ANSYS中,施加对称约束条件和反对称约束条件的GUI分别为:
MainMenu>Preprocessor>Loads>DefineLoads>Apply>Structural>Displacement>Antisymm B.C.>On Nodes
MainMenu>Preprocessor>Loads>DefineLoads>Apply>Structural>Displacement>Symmetry B.C.>On Nodes
2、在ANSYS中,施加对称约束条件和反对称约束条件的命令操作为:
DSYM,Lab,Normal,KCN
其中:Lab为对称的方式:正对称(LabSYMM)或反对称(LabASYM)。
Normal为对称面在目前坐标系统(KCN)的法线方向Normal(X、Y、Z)。当坐标系为非笛卡儿坐标系时,X代表R,Y代表θ,Z为Φ(坐标系为球坐标系或者环坐标系)。

二、什么是对称或者反对称约束
1、对称边界条件在结构分析中是指:不能发生对称面外(out-of-plane)的移动(translations)和对称面内(in-plane)的旋转(rotations)。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结构中施加对称条件为指向边界的位移和绕边界的转动被固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