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Solidworks

Solidworks曲线曲面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Solidworks曲线曲面设计
5.1三维草图概述
SolidWorks2006中可以直接绘制三维草图,绘制的三维草图可以作为扫描路径、扫描引线、放样路径或放样的中心线等。
所有的2D绘图工具都可以用来生成2D草图,不同的是,有些工具如曲面上的样条曲线只有在3D中可用。
在绘制三维草图时,建立自定义坐标系是不可或缺的,下面先来介绍自定义坐标系的生成方法,然后介绍三位草图的生成步骤。
5.1.1自定义坐标系
除了系统默认的坐标系外,SolidWorks2006还允许用户自定义坐标系。此坐标系将同测量、质量特性等工具-起使用。
要建立自定义的坐标系,可以采用下面的操作步骤:
(1)单击参考几何体”工具栏上的 (坐标系)按钮,或选择菜单栏中的插入”参考几何体”坐标系”命令,会出现如图5-1所示的坐标系”PropertyManager设计树。
(2)在坐标系”PropertyManager设计树中,单击图标右侧的原点”显示框,然后在零件或装配体中选择-个点或系统默认的原点,实体的名称便会显示在原点”显示框中。
(3)在X、Y、Z轴的显示框中单击 按钮,然后选定以下实体作为所选轴的方向,此时所选的项目将显示在对应的方框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