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小型液压机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小型液压机开题报告 液压机(又名:油压机)利用帕斯卡定律制成的利用液体压强传动的机械。油压机由主机及控制机构两大部分组成。油压机主机部分包括机身、液压缸及充液装置等。动力机构由油箱、高压泵、低压控制系统、电动机及各种压力阀和方向阀等组成。动力机构在电气装置的控制下,通过泵和油缸及各种液压阀实现能量的转换,调节和输送,完成各种工艺动作的循环。
液压机作为-种通用的无屑成型加工设备,其工作特点-是动力传动为柔性”传动,不像机械加工设备-样动力传动系统复杂,这种驱动原理避免了机器过载的情况;二是液压机的拉伸过程中只有单-的直线驱动力,没有成角的”驱动力,这使加工系统有较长的生命期和高的工件成品率。
液压机因具有结构简单、工艺适应性强、环境污染小等其他设备不可替代的性能特点,被广泛、机械、冶金和轻工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影响应用于汽车制造、航空航天、国防、电力电子、塑料液压机质量的因素很多,其中液压机本体的设计水平起着重要的作用。液压机本体是液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量约占整机重量的60%以上。液压机本体的设计水平,对液压机的制造成本、技术性能和使用寿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我国液压机本体的设计水平还比较落后,研究关于液压机本体的设计方法,对提高我国液压机的整体设计水平、增强相关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对本课题的设计,可进-步加深对所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的理解与运用,并逐步系统化;可培养独立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达到培养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通过文献检索等基本技能的训练,掌握撰写技术报告的能力;通过设计过程的训练,培养刻苦钻研的科学态度及团队协作能力,为以后工作时的产品开发、技术改进打下坚实基础,在将来的实际生产中灵活处理质量、生产率和成本之间的关系,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2.研究现状
在我国,液压行业已形成了门类齐全,有-定生产能力和技术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