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型养猪场沼气工程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大型养猪场沼气工程设计方案
2.1沼气产量计算
2.1.1干物质量计算
猪躇础母猪存栏量500头,猪场总存栏量为5354头,设计采用干清粪工艺,按《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计算,夏季污水排放量为1.8m3/(百头.d),冬季污水排放量为1.2m3/(百头.d),则排放污水量为64.2~96.4 m3/d。
日产粪便量为5.1t/d,猪粪含水率按82%设计,干物质(TS)量计算见表2-1。本项目中,干物质量按照0.92 t/d进行设计。
2.1.2物料总量和补充水量计算
本设计中采用高浓度反应器设计,养殖场产生的5.1t鲜猪粪全部投放到高浓度反应器,并调配成10%干物质浓度,约需要4.1m3污水,余下猪场排放的污水经过水力筛,将部分存留在污水中的猪粪渣筛除,投入到配料池,与鲜猪粪-同调配(该部分物料包含在5.1t鲜猪粪中),过筛后污水进入储肥池,进行厌氧处理储存。
加水量计算:
WXq(α×m0-W0)
式中Xq16t m018% W01- m082%
配水比a 11.5
若发酵物料干物质含量mp8% 含水量wp92%
则X则 α11.5
W16(11.5×18%-83%)17.33t≈17t
每天进入发酵罐物料总量约161733t
(理论和实践测定:TS8%之物料容重r≈1030㎏/m3)
.通过有效保温和增温措施,确保全年恒定中温发酵(t33℃-38℃),则设计容积产气率ξ0.8-1.2m3/m3.d
发酵罐的容积大小与发酵原料的特性、发酵液浓度和水力滞留期有关。
发酵罐的容积V1与每日处理原料量、发酵液浓度。发酵液密度和滞留期有关。计算公式:
V1 G f HRT / q y
V1 为发酵罐内发酵液的容积; G 为发酵罐每天进料量; f 为发酵原料干物质含量 ;
q 为发酵液浓度;y 是发酵液的密度。
发酵罐的总容积V等于发酵罐的发酵液容积 V1加上发酵罐的储气容积V2。 V2 -般取 V2 (8%10%) V1
V V1 V2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