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工艺基础课程设计作业-端盖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基次程设计作业-端盖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

-、零件的分析
(-)产品零件图的分析
端盖的零件图如下:

零件图上主要技术要求有:
(1) 铸件不得有沙眼、裂纹。
(2) 锐边倒角C1.5。
(3) 调制处理220-240。
(4) 材料HT 150
(5) 端盖零件主要加工表面的尺寸、形状及位置精度、表面粗糙度以及设计基准分析:

(二)零件的结构工艺性分
由端盖零件图可知,零件材料为灰铸铁HT150,该材料抗拉强度不小于120/MPa、硬度(HBW)105-157。该材料强度不高,但其耐磨性、耐热性及减震性较好,使用于承受较小应力,要求耐磨、减震等零件。

改零件主要加工面为端盖上端凸起端面、端盖下端凸起端面、Ф90圆柱的右端面、Ф90圆柱的左端面、Ф52圆柱的左端面、Ф32H9左端圆柱孔、Ф55g6右端圆柱面、Ф90圆柱外圆面、Ф35右端圆柱孔、Ф16H7圆柱中心孔、3×M5-7H深13孔深16螺纹孔、6×Ф6Ф12 深6沉头孔、倒角C1.5。

Ф90圆柱外圆面与Ф16H7圆柱中心孔的中心孔的同轴度为Ф0.04mm,加工时应保持-次装夹。Ф90圆柱的右端面与Ф16H7圆柱中心孔的垂直度为Ф0.04mm,装夹是应校正是否同轴。以保证端盖零件的啮合精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