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论文-浅谈提高机械加工精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论文-浅谈提高机械加工精度

摘要:本文简要介绍了加工精度与加工误差的基本知识,结合生产实际,详细介绍了各种误差及其产生原因,并就如何减小误差,提高机械加工精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关键词:机械加工;精度;误差
1 加工精度与加工误差
加工精度是指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尺寸、形状和位置)与理想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实际加工不可能做得与理想零件完全-致,总会有大小不同的偏差,零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对理想几何参数的偏离程度,称为加工误差。
1.1 原始误差
由机床、夹具、刀具和工件组成的机械加工工艺系统会有各种各样的误差产生,这些误差在各种不同的具体工作条件下都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或扩大、或缩小)反映为工件的加工误差。工艺系统的原始误差主要有工艺系统的几何误差、定位误差、工艺系统的受力变形引起的加工误差、工艺系统的受热变形引起的加工误差、工件内应力重新分布引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