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CAXA

基于CAXA的数控编程及仿真技术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CAXA的数控编程及仿真技术应用

摘要: 本文首先指出了数控加工工艺技术和CAM软件及程序验证软件应用技术在数控加工中的重要地位,然后对典型零件进行了工艺分析和利用CAXA制造工程师2008进行了加工仿真,对强化数控加工工艺编制和CAXA软件应用技术具有-定的借鉴作用。
关键词:CAXA;加工工艺;自动编程
1.零件的加工工艺分析
要加工的零件如下图1-1所示,并提供150x100x32毛坯-件,材料45#钢,调质HRC25~28,及φ63盘铣刀-套、φ10立铣刀及球头铣刀各-套、φ16立铣刀及球头铣刀各-套、φ9.8直柄钻头及φ3中心钻各-件、φ10(H7) 机铰刀-件、配套的夹具和量具。
如下图1-1所示,零件外形规则,被加工部分的各尺寸、形位、表面粗糙度值及凹凸配合等要求较高。零件结构较为复杂,包含了平面、圆虎内外轮廓、挖槽、钻孔、铰孔、以及倒C2直角和R3圆角,且大部分尺寸达到IT8~IT7级精度。
结合零件图形及所给刀具、零件毛坯等因素,制定了如下图1-2所示的工序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