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JB/T 6885 -1993 通风机圆形法兰尺寸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52.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般用途通风机圆形法兰的尺寸。
本标准适用于输送无毒、不饱和、无腐蚀、不易燃、无磨损颗粒和温度不超过80℃(如果电动机
或风机轴承处于气流中时不超过40℃)的空气通风机及其管网用法兰。
本标准不适用于有较大法兰厚度的大型、特殊用途的通风机。
2 引用标准
GB 95 平垫圈C 级
GB 97.1 平垫圈–A级
GB 97.2 平垫圈 倒角型–A级
GB 321 优先数和优先数系
3 技术要求
3. 1 叶轮外径的尺寸应符合 GB 321给出的 R 20 基本系列,对于中等尺寸的通风机推荐使用R 40 基本
系列(附录 A),在特殊情况下,叶轮外径尺寸增大数值较小的通风机允许采用R 80 补充系列的数值。
3. 2 法兰孔数应采用可被4 除尽的整数,且应与叶轮外圆轴线同轴的节圆线上等距配置。如要求通风
机为中分机壳,允许法兰分成两半。
3. 3 垫圈应按GB 97.1、GB 97.2 或GB 95 选用。
3. 4 -般用途通风机的规格以叶轮外径标识(即通风机名义直径),根据该直径设计通风机。
名义直径采用R 20 系列,从100 mm 到2000 mm 的通风机规格标识如表1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