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年产5万吨医用酒精的高浓度淀粉酒精发酵车间的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0.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设计方案的确定

1.原料的选择:甘薯作为原料具有加工方便、出酒率高等特点,因此,选择甘薯为原料,-般用的都是甘薯干。

2.连续蒸煮:淀粉利用率高,热能利用率高,设备利用率高,劳动生产率高,但是投资较大。

3.连续糖化:各项工艺管理实现了自动控制或集中操作,减少了劳动力,降低了劳动强度改善了劳动条件;消除每次都要装料、进料和清洗等的非生产时间,又大大缩短了后冷却时间,因而设备利用率得到提高;由于冷却效率的提高和冷却时间的缩短,可节约冷水用量,相应地也节约电力;糖化醪的后冷却是在密闭空间流动,-面糖化,-面冷却,可以减少染菌机会。

4.间歇发酵:指全部发酵过程始终在同-个发酵罐内进行的发酵方式。其优点是操作简单,易于管理,不会大面积感染杂菌。缺点是酒母用量大,非生产性时间长,设备利用率低。
综上所述,设计采用薯干为原料,采用柱式连续蒸煮糖化(双酶糖化)、间歇发酵的方法生产医用酒精;由于传统酒精生产中自培酒母,过程繁杂,容易染菌,影响生产,所以本方案采用活性干酵母可以克服上述弊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