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酸法硝酸磷肥酸解结晶工艺的研究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0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混酸法硝酸磷肥酸解结晶工艺的研究

[关键词] 混酸法; 硝酸磷肥; 磷石膏; 结晶改良剂
[摘要] 研究反应温度、液固比、添加结晶改良剂等对混酸法硝酸磷肥工艺磷收率和磷石膏结晶情况的影响。通过添加结晶改良剂, 获得了过滤性能良好的粗大石膏结晶, 磷石膏过滤强度> 600kg干渣ö(m2·h)。

混酸法硝酸磷肥工艺由于具有流程简短、磷矿适应范围较宽、投资释对硝酸浓度要求不高等优点, 已逐渐成为硝酸磷肥工艺发展的重点。作为硝酸磷肥主要生产国之-的德国, 随着BASF公司1995年将其在Ludwigshafen制造中心的硝酸磷肥装置由冷冻法改为混酸法, 现在其境内生产的NP及NPK复合肥均已来自混酸法工艺。
目前已工业化且正常生产的混酸法均为硝酸硫酸硫酸盐”工艺, 其中较具代表性的有日本旭化成、法国UgineKuhlmann(见表1)、德国Compo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