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丝杠螺母座夹具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丝杠螺母座夹具说明书

1.毛坯的选择:
毛坯的种类包括铸造、锻件、型材和焊接件。选择毛坯的基本任务是选定毛坯的制造方法及其制造精度。毛坯的选择不仅影响毛坯的制造工艺和费用,而且影响到零件机械加工工艺及其生产率和经济性。如选择高精度的毛坯,可见小的机械加工量和材料消耗,提高了机械加工效率,降低了加工成本,但是却提高了毛坯的加工费用。因此,选择毛坯要从机械加工和毛坯制造两方面综合考虑,以求得到最佳效果。
1)选择毛坯时应考虑的因素:
(1)零件材料及机械性能的要求
由于材料的工艺特性,决定了毛坯的制造方法,当零件的材料选定后,毛坯的类型就大致确定了。例如,材料为灰铸铁的零件必须铸造毛坯;对于重要的钢质零件,为获得良好的力学性能,应选用铸件,在形状简单及机械性能要求不太高时可用型材毛坯;有色金属零件常用型材或铸造毛坯。
(2)零件结构形状和尺寸大小
大型且结构简单的零件毛坯多用砂型铸造或自由锻;结构复杂的毛坯多用铸造;小型零件可用模锻件或压力铸造毛坯;板状钢质零件多用锻件毛坯;轴类零件的毛坯;如直径和台阶相差不大,可用棒料,如台阶尺寸相差较大,则宜选用锻件。
(3)产纲领的大小
当零件的生产纲领较大时,应选用精度和生产率较高的毛坯制造方法,如模锻、金属型机器造型铸造和精密制造等。当单件小批生产时,则应选用木模手工造型铸造或自由锻造。
(4)现有生产条件
确定毛坯时,必须结合生产厂具体的生产条件,如现场毛坯制造实际水平和能力、外协的可能性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