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卧轴分度铣床夹具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卧轴分度铣床夹具设计说明书

机床夹具是在切削加工中,用以准确确定工件位置,并将其牢固地夹紧
的工艺装备。它的主要作用是:可靠地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提高加工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充分发挥和扩大机床的工艺性能。因此,机床夹具在机械制造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机床夹具设计是工艺装备设计中的-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产品质量和提高劳动生产率的-项重要技术措施。在设计过程中,应深入生产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吸取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制定出合理的设计方案,-般夹具设计步骤如下:
1. 深入生产实际调查研究
在深入生产实际调查研究中,应掌握下面-些资料。
1)工件图纸:详细阅读工件图纸,了解工件被加工表面的技术要求,该件在机器中的位置和作用,以及装配中的特殊要求。
2)工艺文件:了解工件的工艺过程,本工序的加工要求,工件已加工面及待加工面的状态,基准面选择的情况,可用的机床设备的主要规格,与夹具连接部分的尺寸及切削用量等。
3)生产纲领:夹具的结构形式应与工件批量大小相适应,做到经济合理。
4)制造与使用夹具的情况:有无通用零部件可供选用;工厂有无压缩空气站;制造和使用夹具的工人的技术状况等。
2. 确定工件的定位方法和刀具的导向方式
工件在夹具中的定位应符合定位原理。合理地设置定位件和导向件。设计定位件和导向件时,应尽量采用通用标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