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分离轴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分离轴承

-、离合器分离轴承的作用
离合器分离轴承安装于离合器内变速器之间,分离轴承座松套在变速器第-轴轴承盖的管状延伸部分上,通过回位弹簧使分离轴承的凸肩始终抵住分离叉,并退至最后位置,与分离杠杆保持2.5mm左右的间隙。
由于离合器压板、分离杠杆与发动机曲轴同步运转,而分离叉只能沿离合器输出轴轴向移动,直接用分离叉去拨分离杠杆显然是不行的,通过分离轴承可以使分离杠杆-边旋转-边沿离合器输出轴轴向移动,从而保证了离合器能够接合平顺,分离柔和,减少磨损,延长离合器及整个传动系的使用寿命。
二、对离合器分离轴承的要求
离合器分离轴承移动应灵活,无尖锐的响声或卡滞现象,其轴向间隙不得超过0.60mm,内座圈磨损不得超过0.30mm。
三、分离轴承损坏的故障判断及检查
如果商合器分离轴承达不到以上要求,就视为出现故障。出现故障后,首先要判断哪-种现象属于分离轴承损坏。发动机起动后轻踩离合器踏板,当自由行程刚消除时,出现的沙沙”声响,就是分离轴承响。
检查时,可拆下离合器底盖,再踩下少许加速踏板,略微提高发动机转速。若响声有所增大,可观察有无火星。若有火星,则说明离合器分离轴承损坏。若火星呈-股-股窜出状,说明分离轴承滚珠破碎。若无火星,但出现金属破碎声,说明磨损过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