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轮机导轴承常见故障及瓦隙调整安装工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17.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 导轴瓦的安装
导轴承的安装应以机组实际旋转中心为基准,而不是以轴的几何中心线为准,确保导轴瓦的同心度,具有适当的轴承间隙,并使同-部位导轴瓦的各块轴瓦在同-圆周上。其安装质量也将直接影响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悬式机组有上导、下导、水导三个导轴承。
3. 机组导轴承事故及处理方法
2.1 、巴氏合金轴承的温度升高
-般机组的推力、上导、下导等轴承和水轮机导轴承都采用巴氏合金轴承,故利用稀油进行润滑和冷却。当它们中的任-轴承温度升高至事故温度时,则轴承温度过高事故保护动作,进行紧急停机,以免烧坏轴瓦。
当轴承温度高于整定值时,机旁盘水力机械事故”光字牌亮,轴承温度过高信号继电器掉牌,事故轴承的膨胀型温度计的黑针与红针重合或超过红针。在此以前,可能已出现过轴承温度升高的故障信号;或者可能出现过冷却水中断及冷却水压力降低、轴承油位降低等信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