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原理及系统课程设计数字时钟控制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553.7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片机原理及系统课程设计数字时钟控制课程设计

设计方案及原理
2.1系统方案介绍
用AT89C51单片机设计-个简单的数字时钟,能进行时分秒的调整,能够较准确地显示时间。用单片机控制6位LED数码管显示时、分、秒;并且具有二十四小时循环记时功能,走时要准。能够用按键开关可实现时、分调整。
2.2 系统原理
-个AT89C51单片机做为控制电路,用P0、P2口来控制数码管的段码和位码,利用动态扫描来实现数码管的显示-通定时器T0中断来对数码管的查表和1秒的准确计时,然后利用P3口的低三位作为判断程序,判断是否分时秒是否溢出,若无溢出则显示当前值,若溢出则清零实现时分秒的加-。
3 硬件设计
主要用到这些元件:AT89C51单片机与单片机的最小系统,八位显示数字管,74LS245锁存器。用12MHZ的晶振和两个较小的22pF的电容组成振荡器电路,用-个按键,-个电解电容,-个10K电阻组成具有上电自动复位和手动复位两种操作的复位电路。用P0口作为输出需接上拉电阻,即需RESPACK-8排阻,74LS245锁存器保存要开通的位码。通过控制P0,P2,P3口来控制时间的计时。P0口送入要显示的字段,P2口送入要显示的位码,P3口低三位即为查询是否需要调整时分秒数-通计时器中断0来查表得到要显示的数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