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床宏程序与数控车模拟精灵

  • 该文件为txt格式
  • 文件大小:6.94K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txt 格式,下载需要1积分

数控车床宏程序与数控车模拟精灵
《二》FANUC B类宏程序与GSK980TDb的语句式宏代码
本文介绍FANUC B类宏程序(FANUC Oi系列)及GSK980TDb的语句式宏代码;这类宏程序的表达方式更为灵活并且直观:使用人们所熟悉的等号(=)与加减乘除(+-*/)等运算符组成表达式直接给变量赋值;在条件表达式中使用英文单词缩写GE、GT、LE、LT。EQ、NE来表示大于等于、大于、小于等于、小于、等于、不等于;使用英语单词IF、WHILE来表示条件与循环;

(一)关于变量、变量赋值与表达式
变量代号还是用#***来表示一个变量,980TDb 的公用变量使用范围是:#100-#199,#500-#999(前者为失电不保持,后者为失电保持,);局部变量范围是#1-#33。FANUC Oi系列的变量范围与此相同。(数控车模拟精灵只使用#0-#199号变量;大于199号的变量不支持,并且不区分局部变量或公共变量)
当用变量值来表示坐标时,均以毫米为单位,表示角度则以度为单位。
FANUC Oi系列宏程序及GSK980TDb的语句式宏代码可以直接使用常数通过等号“=”给变量赋值,也可以使用表达式给变量赋值,表达式中可以使用以下各项的组合:宏变量、函数、常数、加减乘除(+-*/)运算符、括号;计算规则符合人们熟悉的数学计算规则(例如先括号内后括号外,先乘除后加减等)。

(二)函数:
FANUC Oi 及 GSK980TDb支持的函数达十多个,但常用的不多,数控车模拟精灵只对其中常用的一些函数给予支持:
三角函数:正弦SIN、余弦COS、正切TAN、反正切ATAN;
开平方:SQRT
函数的自变量可以是常数、已赋值的宏变量或表达式,自变量可用方括号[ ]括住。

(三)条件转移:(IF [条件表达式] GOTOn 及IF [条件表达式] THEN)
IF [条件表达式] GOTOn
条件表达式比较结果为真(满足条件),则跳转到目标程序段(以n为程序段号的程序段)运行,条件表达式比较结果为假(不能满足条件),则按正常顺序往下运行。
也可以是单纯的GOTOn,则为无条件转移,即无条件跳转到以n为程序段号的程序段。

IF [条件表达式] THEN
跟在IF后面的是一个宏语句(一般是一个宏变量赋值语句),条件表达式比较结果为真(满足条件),则执行这个宏语句,否则,不执行这个宏语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