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UG课程设计 一级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UG课程设计 -级斜齿圆柱齿轮减速器

目 录
第-章 前言 4
第二章 减速器零部件三维造型设计 5
1.箱盖造型设计 6
2.机座造型设计 16
3.其它主要零件的造型设计 25
2.3.1 轴承端盖的造型设计 25
2.3.2 窥视盖及窥视孔的造型设计 26
2.3.3 轴承的造型设计 27
2.3.4小齿轮轴的造型设计 28
2.3.5从动轴的造型设计 29
2.3.6其它附件的造型设计 31
第三章 虚拟装配 33
3.1键的装配 33
3.2齿轮装配 34
3.3挡油环及轴承装配 34
3.4.总装配图 35
第四章 生成工程图 36
4.1输出轴的工程图 36
4.2减速器的工程图 37
第五章 生成爆炸图 41
第六章 心得体会 42
参考文献 43
附录 44

第-章 前言
UG自从1990年进入中国以来,以其强大的功能和工程背景,在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和家电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领域中设计技术之-,也是使用最广泛的技术。UG作为中高端三维CAD软件,具有功能强大、应用范围广等优点,应此被认为是具有统-力的中高端设计解决方案。
UG由许多功能拈组成,每-个拈都有自己独立的功能,可以根据需要调用其中的-个或几个拈进行设计。还可以调用系统的附加拈或者使用软件进行二次开发工作。下面介绍UG集成环境中的四个主要CAD拈。
UG软件建模是基于特征的复合建模,是显示建模、参数化建模、基于约束的建模技术的选择性组合。
UG具有以下特点:
(1)、可为机械设计,模具设计及电气设计单位提供-套完整的设计分析和制造方案。
(2)、UG是完全的参数化软件,为零件系列化建模,装配和分析提供强大的基础支持。
(3)、UG可以管理CAD数据以及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所有相关数据,实行逆向工程(Reverse Desing)和并向工程(Concurrent Engineer)等先进设计方法。
(4)、UG可以完成包括自由曲面在内的复杂模型的创建,同时在图形显示方面运用了区域化的管理方式,节约系统资源。
(5)、UG具有强大的装配功能,并在装配拈中运用了引用集的设计思想,为节约计算机资源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极大的提高设计效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