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原理及系统课程设计循环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片机原理及系统课程设计循环灯

2.1 题目要求
在单片机的P1口接8个发光二极管,通过外部中断、定时器中断和位扫描等程序控制实现每个发光二极管指示灯闪烁10次,并依次循环。正常状态下,这8个灯(发光二极管)按-定流速从左向右流动(假设这8个灯依次从左向右接在P1.0-P1.7上)。
单片机控制循环灯是现今人们最普及的方法,因为它不但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廉,无危险性等特点,还可以设计成由简单到复杂的多种形式的电路,所以它是当今社会必不可少控制循环灯的工具。本系统是利用80C51单片机的基本原理,来控制八个LED指示灯的依次往复循环闪烁10次。
2.2 题目分析
单片机是把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定时/计数器、I/O接口电路等主要计算机部件,集成在-块集成电路芯片上的单片微型计算机。凭借其集成度高,处理能力强,可靠性好,价格低廉,体积小,重要量轻,开发也较容易等优点得到了广大工程人员的认可,并且已经广泛用于各种测控领域,以更好地实现自动化。
单片机控制系统能够取代以前利用复杂电子线路或数字电路构成的控制系统,可以软件控制来实现,并能够实现智能化,现在单片机控制范畴无所不在,例如通信产品、家用电器、智能仪器仪表、过程控制和专用控制装置等等,单片机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
利用80C51的P1口,控制8个发光二极管,每次其中某个灯闪烁点亮10次后,转到下-个闪烁10次,循环不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