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串行通信的交流变频调速系统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串行通信的交流变频调速系统课程设计

摘要

在传统的可调速电气传动系统中,直流电动机调速系统占绝对优势。但是直流电动机结构复杂,价格高,又有换向器和电刷,在运行中常出故障。与此相反,鼠笼式异步电动机具有结构简单,运行可靠,价格便宜等优点。但是交流电动机调速困难。自从上世纪80年代初交流变频技术出现以来,使用变频调速器和调节器来进行交流电动机无级调速成为可能。它具有调速范围宽,稳速精度高,动态响应快,运行可靠等技术性能,已逐步取代直流电动机调速系统。然而目前的变频器大部分都是线路复杂,价格昂贵,常用于大、中功率的电动机。对于国内占有率极大的中、小型电动机采用这类变频器无疑是难以普及的。鉴于这种情况,我们设计了此种由89C51单片机为主控制器的,具有高度灵活性和可靠性的低价格交流电动机变频调速系统。在本设计中以Inter公司的89C51单片机作主控制器,并且采用了功率晶体管作输出,具有完善的电流、电压、转速的检测和显示,以及过压,过流保护。另又增加了串行通讯口,采用两线制RS-485通讯结构∩靠通讯距离为1.2km,并且可加上中继来加长距离。该系统可方便的组网控制或组成分布式集散控制系统,也可单独作为直接控制器来使用。电路中还采用了美国达拉斯公司最新生产的时钟芯片ds-12887,内含128字节的不挥发ram,可以记录下电动机过流过压保护时的时间和电流电压数据,供查询使用。

关键词:交流电动机;变频器;89C51单片机;RS485通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