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步进电机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步进电机课程设计

-、 设计题目的背景
1、 步进电机的原理
驱动原理是通过它每相线圈的电流的顺序切换来使电机作步进式旋转,驱动电路由脉冲来控制,所以调节脉冲的频率便可改变步进电机的转速,微控制器最适合控制步进电机。由于电机的转动惯量的存在,其转动速度还受驱动功率的影响,当脉冲的频率大于某-值时,电机便不再转动。
2、 应用领域
(1)步进电机主要适用于-些有定位要求的诚。例如:线切割的工作台拖动,植毛机工作台(毛孔定位),包装机(定长度),基本上涉及到定位的诚都能用到。
(2)广泛应用于ATM机、喷绘机、刻字机、写真机、喷涂设备、医疗仪器及设备、计算机外设及储存设备、精密仪器、工业控制系统、办公自动化、机器人等领域。特别适合要求运行平稳、低噪音、响应快、运行寿命长、高输出扭矩的应用诚。
(3)步进电机在电脑绣花机等纺织机械设备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这类步进电机的特点是保持转矩不高,频繁启动反应速度快、运转噪音低、运行平稳、控制性能好、整机成本低。
目前应用于电脑绣花的步进电动机多数为三项混合式步进电动机,并采用细分驱动技术可以大大改善步进电机的运行品质,减少转矩被动,抑制震荡,降低噪音,提高步据分辨率。
(4)同时,步进电动机在广播发射机自动调谐、天线矩阵控制等方面也被广泛应用。但步进电机并不能像普通的直流电机,交流电机在常规下使用。因此用好步进电机并非易事,它涉及到机械、电机、电子及计算机许多专业知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