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单片机的气象测温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基于单片机的气象测温计

目录

摘要关键词 3
引言 4
硬件电路设计 410
程序流程图 11
调试过程 12
实物图 13
结束语 14
附 系统程序 1519

单片机测温设计
摘要: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单片机技术已经普及到我们生活、工作、科研、各个领域,已经成为-种比较成熟的技术, 本文主要介绍了-个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测温系统,描述了利用数字温度传感器DS18B20测温系统的过程,对传感器在单片机下的硬件连接,软件编程以及各拈系统流程进行了分析,对各部分的电路也--进行了介绍,该系统可以方便的实现温度采集和显示,灵敏度高、体积孝功耗低等优点,适合于我们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中的温度测量,也可以当作温度处理拈嵌入其它系统中,作为其他主系统的辅助扩展。
本设计运用主从分布式思想,由-台上位机(PC微型计算机),下位机(单片机)多点温度数据采集,组成两级分布式多点温度测量的巡回检测系统。该系统采用 RS-232串行通讯标准,通过上位机(PC)控制下位机(单片机)进行现场温度采集。该测温系统能取得并显示8点的温度数据,可直接应用在-些需要测量温度的诚。
本系统结构简单,抗干扰能力强,适合于恶劣环境下进行现场温度测量,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 单片机 AT89S52 温度传感器 DS18B2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