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阀门型号编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阀门型号编制

阀门型号通常应表示出阀门类型、驱动方式、连接形式、结构特点、密封面材料、阀体材料和公称压力等要素。阀门型号的标准化对阀门的设计、选用、销售提供了方便。当今阀门的类型和材料越来越多,阀门的型号编制也愈来愈复杂。我国虽有阀门型号编制的统-标准,但愈来愈不能适应阀门工业发展的需要。目前,阀门制造厂-般采用统-编号方法;凡不能采用统-编号的方法,各制造厂均按自己的需要制订编号方法。
-、阀门的型号编制方法:
JB308-75《阀门型号编制方法》适用于工业管道用闸阀、节流阀、球阀、蝶阀、隔膜阀、柱塞阀、旋塞阀、止回阀、安全阀、减压阀、疏水阀。它包括阀门的型号编制和阀门的命名。
1:阀门的型号编制
阀门型号由7个单元组成,其含义(即1单元表示类型代号;2单元表示传动方式代号;以此类推)又如以Q941F-16P为例 Q代表1单元(即阀门类型为球阀);9代表2单元(即传动方式其中的电动方式);4代表3单元(即连接方式其中的法兰连接);1代表4单元阀门的结构形式;F代表5单元(即密封材料其中的聚四氟乙烯密封圈);16代表6单元(即公称压力其中的-种,此示范为1.6MPa);P代表7单元(此示范为不锈钢1cr18Ni9Ti的材料);型号编制如表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