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工程师资格考试试卷 综合素质与技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工程师资格考试试卷 综合素质与技能

二、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计40分)
51.零件上表面对下表面的平行度公差值为0.05mm,若要规定该上表面的平面度公差,其公差值与平行度公差值有何关系,为什么。
上表面的平面度公差数值应小于0.05mm。因为上表面的平行度公差已经限制其平面度误差不能超过0.05mm。
52.40Cr钢汽车转向节是汽车的重要零件,毛坯硬度要求241~285HBS,成品表面硬度为52~63HRC,需进行哪两种热处理工艺。
毛坯进行调质处理(2分);成品进行感应加热淬火(3分)。
53.举例说明在什么情况下螺纹连接需要防松,防松方法可分为哪几类。
-般螺纹连接能满足自锁条件而不会自动松脱,但在受振动和冲击载荷,或是温度变化较大时,连接螺母可能会逐渐松动。为了使连接可靠,设计时必须采用防松措施。防松的主要目的是防止螺纹副间的相对转动。
按其工作原理可分为:
1)摩擦防松。保持螺纹副间的摩擦阻力以防松,如加弹簧垫圈,对顶双螺母,自锁螺母。
2)机械防松。利用止动零件阻止螺纹副间的相对转动,如槽形螺母和开口销,止动垫圈。
3)破坏螺纹副防松。破坏及改变螺纹副关系,例如冲击法,铆合,涂胶粘剂。
54.试述刀具前刀面上的积屑瘤能够为切削加工带来哪些有利因素,并说明其条件。
1)能够增大刀具的实际前角,可使切削力减校
2)可代替刀刃切削,能减小刀具磨损。但要实现这两点,其条件是保证切削状态稳定,即积屑瘤能够稳定存在。
55.常用的表面处理工艺有哪几种(至少答出5种)。
酸洗、喷砂、喷丸、发兰、磷化、涂漆、电镀、热喷涂
56.上市公司向社会提供的反映企业在-定时期(每季、半年、年)内财务状况的报表有哪些。
通称财务三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
57.简述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的主要功能与特点。
主要功能是:顺序控制(2分)
特点是:1)可靠性高,适用于工业现撤境;2)编程简单;3)通用性强;4)易于实现机电-体化;5)直接带负载能力强。
58.简述数控机床CNC装置的主要功能。
1)控制功能,2)准备功能,3)插补功能,4)固定循环加工功能,5)进给功能,6)主轴功能,7)辅助功能,8)补偿功能,9)刀具功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