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工程课程设计说明书油阀座的工艺规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17.1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工程课程设计说明书油阀座的工艺规程设计

目录
1 前言3
1.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3
1.1 生产过程与机械加工工艺过程3
1.2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种类3
1.3 制订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原始资料4
2 零件图工艺性分析4
2.1毛坯制造形式4
2.2基面的选择4
2.3制定工艺路线5
2.4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8
2.5确定切削用量和基本工时9
3 机床夹具设计18
3.1定位基准的选择18
3.2切削力和卡紧力计算18
3.3定位误差分析18
4 设计体会19
5 主要参考文献19

油阀座的工艺规程设计
前言
机械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现代制造业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经营管理模式乃至社会的组织结构和文化。生产的发展和产品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快,对生产效率和制造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也就对机械加工工艺等提出了要求。
在实际生产中,由于零件的生产类型、形状、尺寸和技术要求等条件不同,针对某-零件,往往不是单独在-种机床上用某-种加工方法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经过-定的工艺过程。因此,我们不仅要根据零件具体要求,选择合适的加工方法,还要合理地安排加工顺序,-步-步地把零件加工出来。
1机械加工工艺规程制订
1.1生产过程与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生产过程是指将原材料转变为成品的全过程。它包括原材料的运输、保管于准备,产品的技术、生产准备、毛坯的制造、零件的机械加工及热处理,部件及产品的装配、检验调试、油漆包装、以及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等。
机械工工艺过程是指用机械加工方法改变毛坯的形状、尺寸、相对位置和性质使其成为零件的全过程。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的基本单元是工序。工序又由安装、工位、工步及走刀组成。
规定产品或零件制造过程和操作方法等工艺文件,称为工艺规程。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主要作用如下:
1.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是生产准备工作的主要依据。根据它来组织原料和毛坯的供应,进行机床调整、专用工艺装备的设计与制造,编制生产作业计划,调配劳动力,以及进行生产成本核算等。
2.机械加工工艺规程也是组织生产、进行计划调度的依据。有了它就可以制定进度计划,实现优质高产和低消耗。
3.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是新建工厂的基本技术文件。根据它和生产纲领,才能确定所须机床的种类和数量,工厂的面积,机床的平面布置,各部门的安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