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课程设计--三相全控桥逆变电路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课程设计--三相全控桥逆变电路设计

设计电路图及工作原理
1.电路结构
三相全控桥式整流电路是利用晶闸管的单向可控导电性能,实现直流电变交流电,电路结构采用共阴极接法的三相半波(VT1,VT3,VT5)和共阳极接法的三相半波(VT4,VT6,VT2)的串联组合,由于共阴极组在正半周导电,流经变压器的是正向电流;而共阳极组在负半周导电,流经变压器的是反向电流。因此变压器绕组中没有直流磁通,且每相绕组正负半周都有电流通过,提高了变压器的利用率。共阴极组的输出电压是输入电压的正半周,共阳极组的输出电压是输入电压的负半周,总的输出电压是正负两个输出电压的串联。
有源逆变是将直流电变成和电网同频率的交流电并送回到交流电网中去。逆变的两个条件,-是要有直流电动势,其极性须和晶闸管的导通方向-致,其值应大于变流电路直流侧的平均电压,因此主电路图采用了-个用整流二极管VD1VD6组成三相不可控整流电路来提供-个直流电动势,为了保证其值大于变流电路直流侧的平均电压,应该给变流电路直流侧加-个变压器来满足条件;二是晶闸管的控制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