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输气管道工程设计导则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37.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输气管道工程设计导则

1目的
1.1为使输气管道工程建设与国际接轨,达到工艺成熟、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降环保、功能实用、节能高效、管理方便,编制本导则。
1.2本导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油气管道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标准的组成部分,适用于指导股份公司投资或控股建设的陆上输气管道工程设计。输气管道工程可行性研阶段和输气管道改扩建工程设计可以参考使用。
1.3 输气管道工程建设业主应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 19 号《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向国家核准机关申报投资项目。当项目核准后,业主应遵循1996年6月3日国
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按 GB/T50326《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对管道工程建设全过程进行规范化管理。
1.4本导则用于确定各专业开展设计所必需的设计要求、设计参数、文件、技术规定、规范和标准,确定各专业的设计内容,不作为设计单位内部专业设置和专业划分的依据。
1.5输气管道工程设计应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法规、规范的规定。
2范围
本导则适用于指导输气管道工程设计。
3术语
3.1输气管道工程 gas transmission pipeline project 用管道输送天然气和煤气的工程。-般包括输气管道、输气站、管道穿(跨)越及辅助生产设施等工程内容。
3.2输气干线 gas transmission trunk line 由输气首站至输气末站间的主运行管线。
3.3输气支线 gas transmission branch line向输气干线输入或由输气干线输出管输气体的管线。
3.4输气站 gas transmission station 输气管道工程中各类工艺站场的统称。-般包括输气首站、输气末站、压气站、气体接收站、气体分输站、清管站等站常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