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JB/T9165.1-1998工艺文件完整性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0.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 范围
本标准按生产类型和产品的复杂程度,对常用的工艺文件规定了完整性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各机械制造企业。
2 -般要求
2. 1 工艺文件是指导工人操作和用于生产、工艺管理的主要依据,要做到正确、完整、统-、清晰。
2. 2 工艺文件的种类和内容应根据产品的生产性质、生产类型和产品的复杂程度,有所区别。
2. 3 产品的生产性质是指样机试制、小批量试制和正式批量生产。样机试制主要是验证产品设计结构,对工艺文件不要求完整,各企业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小批试制主要是验证工艺,所以小批试制的工艺文件基本上应与正式批量生产的工艺文件相同,不同的是后者通过小批试制过程验证后的修改补充,更加完善。
2. 4 生产类型是企业(或车间、工段、班组、工作地)生产专业化程度的分类。生产类型的划分方法参见附录 A (提示的附录)。
2. 5 产品的复杂程度由产品结构、精度和结构工艺性而定。-般可分为简单产品和复杂产品。复杂程度由各企业自定。
2. 6 按生产类型和产品复杂程度不同,对常用的工艺文件完整性作了规定(见表1)。使用时,各企业可根据各自工艺条件和产品需要,允许有所增减。
3 常用工艺文件
3. 1 产品结构工艺性审查记录
记录产品结构工艺性审查情况的-种工艺文件。
3. 2 工艺方案
根据产品设计要求、生产类型和企业的生产能力,提出工艺技术准备工作具体任务和措施的指导性文件。
3. 3 产品零、部件工艺路线表
产品全部零(部)件(设计部门提出外购件的除外)在生产过程中所经过部门(科室、车间、工段、小组或工种)的工艺流程,供工艺部门、生产计划调度部门使用。
3. 4 木模工艺卡片
3. 5 砂型铸造工艺卡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