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典型车床夹具结构的设计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41.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典型车床夹具结构的设计

摘 要:本文介绍了东风科技制动系统公司几种典型车床夹具结构,对这几种夹具结构的工作原理,适用范围及加工中需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论述。
关键词:车床夹具 典型结构 设计

顶尖式夹紧机构
该结构(见图)-般是在普车和简易数控上使用,主要适用于加工零件的端面、外圆及外沟槽。夹具由死顶尖和活顶尖两部分组成,死顶尖与主轴相配,根据产品结构设计活顶尖-般以内孔及端面定位,车床尾座顶尖 与工件端面顶紧,当机床主轴高速旋转时工件带动尾座顶尖-起旋转靠端面产生的摩擦力夹紧零件,所以适用于切削力不是很大的诚。
这种夹具具有结构简单、工作稳定的优点,现生产应用较多,其缺点是工作强度大,操作费力,现场有些机床尾座顶尖已改造为由气缸推动,这就克服了上述的缺点。

弹性套式夹紧机构
弹性套夹紧机构分为内涨式夹紧机构和弹簧卡头式夹紧机构;其工作原理相同,都是通过弹性套受力后的均匀弹性变形实现对工件的自动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