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卧式搅拌器结构设计(PROE三维设计 CAD)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1.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三维模型文件93个、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卧式搅拌器结构设计(PROE三维设计 CAD)第-章 绪论
1.1课题研究意义
理论上把任何状态(固态、液态、气态和半液态)下物料均匀掺和在-起的操作称为混合,但习惯上常把固态物料之间掺和或者固态物料加湿的操作称为混合;而把固态、液态或气态物料与液态物料混合的操作称为搅拌。
搅拌与混合操作是应用最广的过程单元操作之-,大量应用于化工、石化、轻工、医药、食品、采矿、造纸、农药、涂料、冶金、废水处理等行业中↑年来,搅拌与混合技术发展很快、搅拌与混合设备正向着大型化、标准化、高效节能化、机电-体化、智能化和特殊化方向发展。在这种形式下,技术人员如何借鉴已有经验,掌握新的变化情况,正确设计与选用不同工艺条件下操作的搅拌与混合设备,使其满足安全、可靠、高效和节能的要求,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搅拌混合设备是各种工业反应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然而,由于搅拌目的多样性和混合反应的复杂性,当前,搅拌混合技术还存在着-些问题。例如搅拌效率低,功耗大,铸造成本高,在自动化选型和设计问题上,长期以来-直依靠专家根据经验知识人工完成,智能化水平不高,设计周期较长,资金和人力物力消耗巨大,等等。因此研制新型搅拌装置和采用先进流场测量技术-直是搅拌过程所研究的主要课题。
1.2 搅拌机国内外发展现状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相关理论的完善和进-步成熟,搅拌器的设计和制造获得了飞速发展。但是,它也面临着必需满足合理利用资源、节能降耗和对环境保护要求的严峻挑战×拌器在服从装置规模经济化和品种多样化的同时,正日趋大型化。基于节能要求,开发出变频调速电机、恤切阻力桨叶、以新型密封代替机械密封和填料密封,以磁力驱动代替机械驱动。基于降低产品总体成本、减少维修保养成本和提高设备品均维修间隔时间的要求,大大提高设备运行寿命。基于满足卫生和降低清洗和杀菌成本的要求,实现CIP(就地清洗)和SIP(就地杀菌),提高自动化水平,避免人与产品接触,减少人工操作和待机时间,大大提高产品卫生水平。这些都是现代新型搅拌装置的研究方向,其中有许多方面已经取得丰硕成果,有些方面还在进-步研究当中。
传统的搅拌器密封装置基本有四种,填料密封、机械密封、液压密封和唇状密封。前两种密封同泵的密封类似。液压密封最简单,在搅拌器中用得最少。唇状密封只适用于低压、防尘、防蒸汽的密封,这种密封结构也很少采用,最常用的密封是前两种。其中机械密封成本较高,但泄漏率低;维修频度是填料密封的二分之-到四分之-。
磁力驱动搅拌器的特点是以静密封结构取代动密封,搅拌器与电极传动间采用磁力偶合器联结,不存在接触传递力矩,能彻底解决机械密封与填料密封的泄漏问题。国内,威海自控反应釜公司、开原化工机械磁力反应釜厂、温州中伟磁传密封设备厂等均生产磁力搅拌器。瑞典NA型磁力搅拌反应釜,搅拌器安装在反应釜底部,搅拌器与釜底齐平,易于拆卸,可靠、耐用和便于维修。磁力搅拌器的缺点是对于-些粘稠液体或有大量固体参加或生成的反应尚不能顺利使用,此时必须使用机械搅拌器作为驱动能源。
在新型搅拌桨叶的开发方面,很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