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892数字信号处理及应用考试大纲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892数字信号处理及应用考试大纲

1. 信号分类及离散系统基础知识
掌握离散时间信号与系统分析方法:时域离散时间信号的表示方法、线性时不变系统的稳定性和因果性、系统的输入输出关系、以及模拟信号的数字处理方法。以理想抽样和实际抽样为例,掌握方波脉冲及理想脉冲信号的取样过程,时域及频域转换的特征及图谱;掌握迭代法求解常系数线性方程的方法。
2. 离散信号与系统分析基础
掌握时域离散信号和系统的频域分析方法:时域离散信号的傅立叶变换、z变换及它们的性质、特点和相互转换关系,了解频域分析的原理与方法;掌握序列傅里叶变换的概念及其与z变换的关系;熟悉典型序列的变换对;了解系统行数、系统频率响应的计算方法及几何法确定系统频率响应;了解连续时域信号采样方法及采样定理。
3. 离散傅里叶变换
掌握离散傅里叶变换(DFT)的定义、性质、物理意义,频域采样定理和应用。了解周期序列的定义;掌握DFT对连续信号进行频谱分析的方法;
4. 快速傅里叶变换
掌握直接计算DFT的问题及改进的途径;按时间抽取(DIT)的基2-FFT算法;按频率抽取(DIF)的基2-FFT算法;利用FFT分析时域连续信号频谱;线性卷积的FFT算法¬--快速卷积过程。
5. 数字滤波器结构
掌握数字滤波器的原理、结构特点与表示方法;IIR滤波器的直接Ⅰ型、直接Ⅱ型、级联型、并联型结构;FIR滤波器的直接型、级联型、频率采样性结构。了解同-滤波器实现结构不同将影响到系统的精度、误差、稳定性及运算速度等优缺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