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Q2/TXY10-I-2007储气罐制造检验通用工艺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Q2/TXY10-I-2007储气罐制造检验通用工艺规程

总则
为保证简单压力容器产品(储气罐)质量、检查所制造的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图纸、图样标准及有关规程的要求。特制定本企业简单压力容器(储气罐)制造检验通用工艺规程,以便检验时参照。
1. 职责
本规程归口质检科,技术科等部门配合。
2. -般要求
2.1 本厂储气罐的制造,除符合《简规》的有关规定外,还要符合设计图纸要求和各项工艺文件规定。
2.2 焊工必须持证上岗。
2.3 本厂执行自检、专检制度,所有产品-律先行自检,然后由检验员按要求检验,合格后方可流入下道工序。
3. 封头
3.1 封头整块下料前作钢印移植,按相应的坯料直径用氧乙炔下料或等离子切割,去除氧化残渣,冲压成形后,其最旭度不得小于名义厚度减去钢板负偏差。
3.2 成形后的封头,外观检查应无锈蚀和深度不大于0.1δ的划伤,用弦长相当于封头内径的间隙样板检查椭圆形内表面的形状偏差,样板与封头表面的最大间隙外凸不得大于1.25%Di,内凹不得大于0.625%Di,直边部分不得存在纵向皱折,最大最小直径差应不大于内径的1%。
3.3 封头缩口后应保证封头直边垂直,缩口部位无裂口,衬板宽窄-致且不小于12cm,最大最小直径差和同心度符合要求,直边高度差允许h (-5~10)。
3.4 应100%检查封头表面质量。
3.5 按《简单压力容器封头检验记录》项目,认真填写检查记录。
4.筒体
4.1 储气罐筒体应按封头测周长下料。剪床定位后,对剪板进行实测,长、宽,误差不得大于2mm,对角线差不得大于3mm,然后予弯、卷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