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铁锅铸造模成型刀的设计制作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铁锅铸造模成型刀的设计制作研究

摘 要: 详细阐述了铸造铁锅凹凸模成型刀的设计制作方法,着重描述了成型刀设计制作的主要流程,指出了老式手工制刀所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铸锅模具成型刀的设计制作途径,为铸锅行业多品种进行半自动化生产改造和提高生产效率奠定了基矗
关键词: 铸造铁锅 成型刀 设计制作

1、KG640-205铸铁锅壁厚设计
1.1 KG640-205平均壁厚确定
铸铁锅KG640-205参数(见图1),直径D640mm,深度H0.32D≈205mm(径深系数k0.32)[1],重量G4kg。采用Solidworks三维实体软件进行设计获得平均壁厚b。
由设计过程基准草图(见图2)可知,平均壁厚b321.4-3201.4mm, 重量G4.00639kg。
在初步设计过程中,取定质量特性密度为7.8kg/cm3, 用质量特性测量设计实体重量。改变基准草图外侧半径,选取最接近要求重量的外侧半径(R321.4mm)作为最终取定外侧半径值。

1.2 KG640-205最终壁厚确定
根据行业标准《铸铁锅 QB/T3648-1999GB》技术要求壁厚应做到身薄底厚,对称部位厚冰匀,误差不超过平均壁厚的1/3。为保证深度和重量达到要求的,将外侧半径圆心横、纵坐标(x,y)值减小,使圆心点位置左向下偏移,以满足身薄底厚的要求。
外侧半径圆心坐标值的减小我们取值Δxkb, Δy0.5kb,故偏移后的坐标为(x-Δx,y-Δy)。在本设计中:
Δxkb0.32×1.40.448mm
Δy0.5kb0.5×0.32×1.40.224mm
故外侧半径圆心位置为(-0.448,-0.224)。
此时可以测得口沿厚度为1.14mm,底厚为1.67mm,完全满足身薄底厚的技术要求≮沿宽度取成型厚度的2倍,即1.14×22.28mm,并采用圆弧R5与外壁过渡(见图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