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LED全彩视频显示屏驱动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03.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LED全彩视频显示屏驱动设计方案

全彩LED视频显示屏
全彩LED视频显示屏是能够以数百万种颜色显示影像和动画的显示屏。LED显示屏应用嘲包括体育尝建筑外观、购物中心、电视演播室。大型LED显示屏被用于播放广告和资讯,重播体育赛事或音乐会。图1是LED显示屏结构简图。

在-帧视频图像开始时所有的LED灯管同时导通,这会产生上升斜率很大的涌流,这意味着需要很大的输入电容,寄生通道会产生振荡,系统产生噪声。把四路连续输出组成-组(第1组OUT0、OUT1、OUT2和OUT3;第2组从OUT4到OUT7;按照这个顺序排列下去),每组之间连续延时40ns,使输出通道的导通时间错开,这样可以大幅降低涌流。
因为任何原因(线路断开)导致PWCLK时钟信号不存在(PWM计数器时钟信号,用于进行PWM调光控制),这会让显示屏上的所有LED无限期地导通。除影响图像正确显示外,这种意外事件还会烧毁或损坏LED灯管。STP1612PW05内置可以激活PWM时钟超时断开的保护功能:当PWCLK信号消失1秒以上时,信号发生器将被强制关闭。
应用示例
实现目标亮度的LED正向电压与可设置的电流随着LED颜色不同而变化:在红光、绿光和蓝光三种颜色LED中,红光LED的正向电压最低,蓝光LED的驱动电流最低。因此,建议每种灯光颜色使用不同的驱动器。图3描述了-个采用STP1612PW05实现的应用示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