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气读图与识图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4.9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电气读图与识图

二、电气图的基本知识介绍
定义
电气图是用各种电气符号、带注释的围框、简化的外形来表示系统、设备、装置、元件等之间的相互关系和联接关系的-种简图,
作用
电气图阐述电的工作原理, 描述电产品的构成和功能,用来指导各种电气设备、电气线路的安装接线、运行、维护、和管理;是沟通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的工程语言, 是我们进行技术交流的-个重要手段。
㈠电气图基本构成
电气图-般由电路图、技术说明和标题栏三部分组成。
1、电路图
用导线将电源和负载以及相关的控制元件按-定要求连接起来构成闭合回路,以实现电气设备的预定功能,这种电气回路称电路。

主电路:也称-次回路,是电源向负载输送电能的电路,通常包括发电机、变压器、开关、接触器、负载等;
辅助回路:也称二次回路,对主电路进行控制、保护、监测、指示的电路。通常包括继电器、指示灯、控制开关,控制仪表、控制器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