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先导式调节阀的工作原理、密封结构及加工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9-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先导式调节阀的工作原理、密封结构及加工分析

先导式调节阀以其结构紧凑、体积孝密封效果好、切断能力高(可达到公称压力)、适用范围广和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在自动控制系统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该阀可作放空切断阀使用,尤其高温、高压和大口径要求切断的诚。
-、工作原理
先导式调节阀(图1)具有自上而下流动的结构及单独的压力平衡先导阀瓣,随着调节阀的关闭,压力通过主阀瓣与套筒的间隙使阀瓣关闭时产生背压,有利阀座的密封,当先导阀瓣和主阀瓣满足必须比压时,介质压力越高,阀门密封越严密。当要打开阀门时,让执行机构提升阀杆,首先打开先导阀瓣,由于先导阀阀瓣对主阀瓣与套筒的间隙具有更大的流通能力,使主阀瓣建立平衡,从而以较小的力打开主阀瓣。
二、先导阀瓣
先导阀阀瓣由阀杆、销、套筒、连接螺钉、压板、先导阀瓣、导向环、主阀瓣、弹簧和止转销组成。当阀门关闭时。阀杆在执行机构作用下位移,带动先导阀瓣关闭。同时通过先导阀瓣将主阀瓣关闭。这时介质通过导向环及主阀瓣与套筒的间隙进入套筒上腔压在主阀瓣上,从而使阀门严密关闭。其中主阀瓣靠执行机构输出力和介质背压严密关闭,先导阀瓣靠执行机构输出力严密关闭,其关闭时密封比压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